胃出血一般来说不是一个单独的病,而是一个并发症。只要及时止血一边不会因为失血过多而休克甚至死亡,但是必须要及时确诊原发病,比如是因为胃溃疡而导致胃出血,或者肝硬化(一般是食管胃底静脉破裂出血,但都是表现吐血),急性胃炎等等,如果不治疗原发病,光止血没有用,而且有可能转为隐性出血(此时只有做大便潜血实验才能发现),最后导致贫血,营养不良等等,甚至也可再次忽然大出血而休克死亡。
所以说,患者朋友们只要做到积极正确的治疗就能治好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