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 2015-08-12 来源:中华康网
对于小孩子疝气,许多家长害怕越长越大,就用疝带压住。就诊时经常问大夫,这样做好吗?理论上讲是可以的,但是,由于小孩子不能清楚表达,也不能很好配合,使用疝带是有危险的。主要危险是压迫肠管造成损伤。小孩的疝气,里面大多是肠管,孩子哭闹时肠管就会突入疝内。这时如果有疝带压在上面,就可能会造成肠管的损伤。所以我们不建议小孩子用疝带。那么,小孩有疝气后该怎么办?通常,只要疝不发生顿,或者不被卡住,不用担心,不会有问题。如果被卡住,就需要到医院治疗。小孩子有疝气后,最好在一岁以后就到医院手术。大多数孩子是不会自愈的。不及时手术,可能会发生顿,危及生命。手术不大,效果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