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认为得了肝硬化就一定要住院接受治疗,但其实并不是所有肝硬化患者都需要住院治疗的,病情较轻的肝硬化患者并不需要住院,而肝硬化患者病情比较严重时则需住院治疗。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一般情况下,稳定期肝硬化患者可以在家休息或做些轻工作。但肝硬化患者如果遇到出血倾向;神志改变及定向力、计算力障碍;肝功能恶化;顽固性腹胀;合并感染;腹痛六种情形的话就要及时入院治疗,耽误治疗,就会给肝硬化患者的健康带来极大的影响。
得了肝硬化,会出现很多典型的症状。肝硬化病人常有出血,其表现为消化道出血及皮肤、黏膜、鼻、牙龈的出血。一般消化道少量出血不易发现,若化验大便潜血阳性时,意味着肠道出血在5毫升以上;若见到柏油样便,其出血量在50毫升以上,此时应入院接受进一步检查治疗,如果不及时住院就诊,患者极有可能有生命危险。
此外,值得肝硬化患者注意的是,一旦肝硬化患者出现腹痛时也要及时入院检查。肝硬化时引起腹痛的原因很多,如原发性腹膜炎、门静脉炎、门静脉血栓及外科并发症。对腹痛切不可大意,要认真查找原因。
最后,在家疗养的肝硬化患者一定要注意,若身体出现不良反应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以免延误治疗,加重患者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