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 2015-04-23 来源:中华康网
患者: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就诊医院等): 您好!在此想咨询一下关于我父亲病情的一些问题。我父亲今天60岁。07年7月因冠心病,心肌梗塞在兰州军区陆军总院做过冠状动脉搭桥术,到现在有四年半了。共搭四根自身血管。每年会住院调整几天,平时偶有心绞痛,吃硝酸甘油易缓解。近半年心绞痛频发,且吃药不易缓解,又一次连吃三次缓解不明显。并在发作时伴有手脚冰凉,出汗。在我们当地医院住院,大夫说是出现心衰,利尿等药物已经在用,病人目前感觉心慌,气短,腿肿。从这些症状能判断是心衰吗?我们当地大夫的诊断对吗?这种情况进一步该怎么治疗?冠脉造影有必要做吗? 07年7月发病,因当时在我们当地医院做支架手术,导丝过去了,球囊过不去。后转到兰州军区陆军总院做过冠状动脉搭桥术,共搭四根自身血管。术后口服阿司匹林、单硝酸等药物至今。 想咨询我父亲现在的病情是心衰的症状吗?进一步该怎么治疗?冠脉造影有必要做吗?武义县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吴国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