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是肯定的。一般认为男孩的患病率远比女孩高,而且差异大,约为4―9:1。如果仅从多动的角度来考虑,男孩的诊断率会更高,发现会更早;而对于一些不多动的多动症,如女孩子多动症,青少年多动症及一些早期不规律治疗后的多动症就会造成漏诊,发现会较晚,诊断率较低。北京儿童医院神经内科陆小彦
对于一些有行为问题的孩子,家长不仅要注意有无多动行为,更需要警惕有无注意力不集中和冲动行为。要走出老百姓普遍认为――“女孩子,大孩子不会得多动症”的误区。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