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患子宫内膜癌的可能原因是什么?现在很多人都是因一些疾病而承受着很大的痛苦,很多女性都被子宫内膜癌所困扰着。子宫内膜癌也是给很多女性带来很大的伤害,也是严重的影响女性的心理等方面,对于子宫内膜癌的原因也是都关注的,下面就介绍一下女人患子宫内膜癌的原因。
一、初潮早与绝经迟
初潮过早和绝经延迟使妇女行经年龄延长,将增加患子宫内膜癌的几率。
二、月经不调
子宫内膜癌患者中,月经紊乱、量多者是正常妇女的3倍。月经不调多由于卵巢不能正常排卵引起,因此也不能正常产生孕激素,最终可能引起癌变。
三、孕产次
正常的孕产不仅维持女性心理健康,还维持女性的生理健康。子宫内膜癌多发生于未产或不孕症患者。40岁以下的患者中66.4%为未产妇。未产妇比经产妇的子宫内膜癌发生率高3倍。
四、其他一些疾病如
多囊卵巢综合征,功能性卵巢肿瘤等疾病都会造成雌激素对子宫内膜的长期刺激,增加患病可能。
以上就是对女人患子宫内膜癌的可能原因的介绍,现在应该有了解了吧。要知道现在很多女性都因子宫内膜癌而痛苦着,对子宫内膜癌的预防要去注意,希望本文对您有帮助,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的信息,可以登录肿瘤科频道,祝您健康!
相关推荐:子宫内膜癌的常见症状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