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内膜癌是妇科临床上三大恶性肿瘤之一,多发于老年人,发病原因至今尚不清楚,但是临床上总结了几种发病的诱因,让我们来看一下。
常见的诱发子宫癌疾病的原因有:
( 1 )未孕、未产、不孕
受孕次数低、未产妇比有 5 个孩子的妇女易感性高 3 倍。
( 2 )肥胖
宫体癌患者肥胖居多。
( 3 )内源性雌激素过剩
多囊卵巢病变患者典型的表现为肥胖、不育无排卵、血浆雄烯二酮值升高,其子宫内膜癌发病率较高,可占 19%~25% 。由于肝硬化引起的肝功能代谢障碍,以致雌激素积蓄,也是易发宫体癌的因素。
( 4 )外源性雌激素
随着绝经期和绝经后妇女雌激素应用的增加,子宫内膜癌发病率持续升高的事实促使许多研究者去寻求其中的联系。虽然雌激素在子宫内膜癌发生中的确切作用尚不肯定,但大宗有代表性的回顾性流行病学研究显示,在应用雌激素的妇女中子宫内膜癌发生的危险性增加 4~14 倍,且与雌激素应用时间的长短及剂量有关,只有在应用雌激素 3~5 年以后癌的发病率才增高,此期间以前的发病率与同年龄未应用者类似。
( 5 )糖尿病
临床观察发现子宫内膜癌患者常合并糖尿病。
以上就是临床上比较多见的子宫内膜癌的发病诱因,随着医学的进步,相信会有更多的新发现,以便更好的治疗子宫内膜癌。
推荐阅读:
临床上怎样治疗子宫肌瘤?原发性胃恶性淋巴瘤的病理症
食道瘤的四大治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