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女性都是子宫内膜癌这种疾病的高发人群,所以,女性朋友们对这种疾病的预防工作还是不犯法吧?如果我们能够今天了解这种疾病的发病原因,积极的避免糖尿病,高血压和月经不调等症状的话,就可以降低这种疾病的发病率,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能够诱发子宫内膜癌的病因。
子宫内膜癌的病因有哪些呢
1、长期服用雌激素:女性长期使用雌激素会导致子宫内膜癌发生。其危险程度与女性服用雌激素的剂量、时间及服用期间是否停服等有关。
2、糖尿病:糖尿病或糖耐量不正常者,患子宫内膜癌的危险性比正常人高2.8倍。临床统计资料显示,3%~17%的子宫内膜癌患者患有糖尿病。
3、高血压:调查发现,子宫内膜癌患者约有1/3患高血压。高血压患者患子宫内膜癌的危险性是正常人群的1.5倍。
4、月经不调:子宫内膜癌患者中,月经紊乱者是月经正常者的3倍。女性月经不调多是由于卵巢功能紊乱引起,常伴有女性激素水平异常。这可能是引起女性子宫内膜癌的原因。
5、初潮早与绝经迟:初潮过早和绝经延迟会使女性行经的年龄段延长,这也会增加女性患子宫内膜癌的几率。
6、未孕产:女性怀孕、生产的次数也关系到患子宫内膜癌的几率。正常的怀孕、生产不仅能够维持女性的心理健康,还能维持女性的生理健康。研究发现,子宫内膜癌多发生于未产或患有不孕症的女性。40岁以下的该病患者中有66.4%的人为未产妇。未产妇发生子宫内膜癌的几率比经产妇要高2~3倍。
7、某些妇科疾病:女性如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功能性卵巢肿瘤等疾病时,都会引起其体内女性激素水平异常,造成雌激素对子宫内膜的长期刺激,从而增加其患子宫内膜癌的危险性。
如果女性朋友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和月经不调,长期服用雌性激素,因时间比较晚,或者一直没有生育的话,患有某些妇科疾病,都有可能会诱发子宫内膜癌,所以女性朋友们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对这些原因提前做好防治工作,以便能够拥有健康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