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社会生活中我们每个女性对家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他们的健康也对整个家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生活中,有许多危险的因素威胁女性的健康,许多的疾病威胁女性的健康,例如子宫内膜癌这个疾病的出现,所以大家非常有必要去了解关于子宫内膜癌这个疾病的原因,以便我们更好的做好预防措施。
子宫内膜癌的真正发病原因迄今不明,但其发病的危险因素却长期被人们注意。其危险因素有:
1、肥胖 脂肪过多将增加雌激素的储存,以及增加血浆中雄烯二酮转化为雌酮。这种游离的具有活性雌酮增加,可能是子宫内膜癌的致癌因子,或促癌因子。
2、糖尿病糖尿病病人或耐糖量不正常者,其患子宫内膜癌的危险比正常人增加2.8倍。
3、高血压内膜癌伴高血压者较多。
肥胖、糖尿病与高血压三者并存于子宫内膜癌患者,称为“宫内膜的三联征”或“宫内膜癌综合征”。三者可能与高脂饮食有关,而高脂饮食与子宫内膜癌有直接关系。
4、月经失调 宫内膜癌患者,月经紊乱、量多者,比正常妇女高3倍。
5、初潮早与绝经迟 12岁以前比12岁以后初潮者,宫内膜癌的发生率多60%。宫内膜癌的绝轻年龄较正常妇女迟6年。
6、孕产次 宫内膜癌发生于多产、未产、不孕症者较多。
7、多囊卵巢综合征 表现为不排卵,而使子宫内膜处于高水平的、持续的雌激素作用之下,缺乏孕激素的调节和周期性的子宫内膜剥脱,而发生增生改变。
8、卵巢肿瘤分泌较高水平雌激素的颗粒细胞癌、卵泡膜细胞瘤等,可致月经不调,绝经后出血及子宫内膜增生和内膜癌。
9、子宫内膜不典型增生 可为内膜癌发展的一个阶段或无此阶段。而重度不典型增生,可视为子宫内膜原位癌。
10、外源性雌激素 服用雌激素的妇女具有高度发生子宫内膜癌的危险,其危险与剂量大小、服用时间长短,及是否合用孕激素、中间是否停药,以及病人特点等有关。停药后危险性在灰降低,但危险性仍继续古几年。目前,雌激素与内膜癌之间的因果关系已有充分的证据。
雌激素中雌三醇(E3)不促使子宫内膜增生,而E2、E1、乙炔雌二醇或结合雌激素则易促使内膜增生,有增加子宫内膜癌变的危险。
以上就是关于子宫内膜癌这个疾病相关的因素,相信大家有一个清楚的认识,子宫内膜癌这个疾病我们一定要积极的去战胜它,相信随着我们医学的突飞猛进,我们治疗子宫内膜癌把这个疾病的相关方法也在不断的进步,相信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治疗方法从而使这个疾病,得到比较好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