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稍不注意,我们稍不留神,就会患上某些疾病的威胁,子宫内膜癌这个疾病,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影响着家庭的幸福,使患者遭受痛苦的时候,也给家人带来了负担,那么关于它的病因大家是否了解呢?下面就详细的为大家来揭晓子宫内膜癌的病发因素有哪些?
无排卵型功血(20%):
如伴有无排卵型或黄体功能不良的功能性子宫出血者,长期月经紊乱,使子宫内膜持续受雌激素刺激,无孕酮对抗或孕酮不足,子宫内膜缺少周期性改变,而长期处于增生状态。
不育(12%):
不育,尤其是卵巢不排卵引起的不育,患内膜癌的危险性明显升高,在子宫内膜癌患者中,约15%~20%的患者有不育史,这些患者因不排卵或少排卵,导致孕酮缺乏或不足,使子宫内膜受到雌激素持续性刺激,妊娠期间胎盘产生雌,孕激素,使子宫内膜发生相应的妊娠期改变;哺乳期,由于下丘脑和垂体的作用,使卵巢功能暂时处于抑制状态,使子宫内膜免于受雌激素刺激,而不孕者,尤其是因无排卵引起的不孕,使子宫内膜长期处于增生状态。
肥胖(16%):
过度的肥胖可以导致子宫内膜癌发生,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脂肪过多将增加雌激素的储存,以及增加血浆中雄烯二酮转化为雌酮。这种游离的具有活性雌酮增加,可能是子宫内膜癌的致癌因子,或促癌因子。
晚绝经(8%):
据有关报道,绝经年龄>52岁者子宫内膜癌的危险性是45岁以前绝经者的1.5~2.5倍,晚绝经者后几年并无排卵,只是延长了雌激素作用时间。初潮晚(初潮延迟)对子宫内膜癌是个保护作用,尤其对绝经前的妇女,初潮晚可使内膜癌的危险性减少50%,初潮延迟可以减少雌激素对子宫内膜持续性的刺激作用。
多囊卵巢综合征(15%):
在40岁以下的内膜癌的患者中,大约19%~25%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患者卵巢滤泡持续时间长,但不能成熟而达到排卵,使子宫内膜处于持续的雌激素刺激之下,缺乏孕酮的调节和周期性内膜脱落,导致内膜发生增生改变,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患者体内雄激素水平也增高,比一般人约增高3~4倍,而雄激素可转化为雌酮,导致内膜增生或增殖症,进而可发生不典型增生甚至子宫内膜癌,患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女孩,以后发生内膜癌的可能性是正常月经同龄女孩的4倍。
卵巢肿瘤(13%):
产生雌激素的卵巢肿瘤,如颗粒细胞瘤和卵泡膜细胞瘤,约25%的纯泡膜细胞瘤并发子宫内膜癌。
女性得子宫内膜癌的原因之一、糖尿病
糖尿病病人或耐糖量不正常者,其患子宫内膜癌的危险比正常人增加2.8倍。
女性得子宫内膜癌的原因之二、子宫内膜不典型增生
可为内膜癌发展的一个阶段或无此阶段。而重度 不典型增生,可视为子宫内膜原位癌。
女性得子宫内膜癌的原因之三、孕产次
宫内膜癌发生于多产、未产、 不孕症者较多。
女性得子宫内膜癌的原因之四、卵巢肿瘤
分泌较高水平雌激素的颗粒细胞癌、卵泡膜细胞瘤等,可致月经不调, 绝经后出血及子宫内膜增生和内膜癌。
女性得子宫内膜癌的原因之五、多囊卵巢综合征
表现为不排卵,而使子宫内膜处于高水平的、持续的雌激素作用之下,缺乏孕激素的调节和周期性的子宫内膜剥脱,而发生增生改变。
关于子宫内膜癌这个疾病的发病原因就是这些,相信读完此文章后很多的患者能够了解到这个经济部发生的原因!就让我们为了自己的健康,为了自己的身体,更为了自己和谐幸福的家庭,而一起努力吧,让我们远离疾病,保持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