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子宫内膜癌这个疾病,所有的女性朋友都知道它的危害非常的大,因为一说起来就,人们就会认为他没有办法得到治疗。其实这是错误的。生活中如果,子宫内膜癌这个疾病得到比较早地发现,那么它的治愈率还是很高的,那么子宫内膜癌究竟是怎么引起的呢?下面就为大家来介绍一下。
1、肥胖 脂肪过多将增加雌激素的储存,以及增加血浆中雄烯二酮转化为雌酮。这种游离的具有活性雌酮增加,可能是子宫内膜癌的致癌因子,或促癌因子。
2、糖尿病 糖尿病病人或耐糖量不正常者,其患子宫内膜癌的危险比正常人增加2.8倍。
3、高血压 内膜癌伴高血压者较多。
肥胖、糖尿病与高血压三者并存于子宫内膜癌患者,称为“宫内膜的三联征”或“宫内膜癌综合征”。三者可能与高脂饮食有关,而高脂饮食与子宫内膜癌有直接关系。
4、月经失调 宫内膜癌患者,月经紊乱、量多者,比正常妇女高3倍。
5、初潮早与绝经迟 12岁以前比12岁以后初潮者,宫内膜癌的发生率多60%。宫内膜癌的绝轻年龄较正常妇女迟6年。
6、孕产次 宫内膜癌发生于多产、未产、不孕症者较多。
7、多囊卵巢综合征 表现为不排卵,而使子宫内膜处于高水平的、持续的雌激素作用之下,缺乏孕激素的调节和周期性的子宫内膜剥脱,而发生增生改变。
8、卵巢肿瘤分泌较高水平雌激素的颗粒细胞癌、卵泡膜细胞瘤等,可致月经不调,绝经后出血及子宫内膜增生和内膜癌。
9、子宫内膜不典型增生 可为内膜癌发展的一个阶段或无此阶段。而重度不典型增生,可视为子宫内膜原位癌。
10、外源性雌激素 服用雌激素的妇女具有高度发生子宫内膜癌的危险,其危险与剂量大小、服用时间长短,及是否合用孕激素、中间是否停药,以及病人特点等有关。停药后危险性在灰降低,但危险性仍继续古几年。目前,雌激素与内膜癌之间的因果关系已有充分的证据。
雌激素中雌三醇(E3)不促使子宫内膜增生,而E2、E1、乙炔雌二醇或结合雌激素则易促使内膜增生,有增加子宫内膜癌变的危险。
读完上述的文章之后,大家对于子宫内膜癌的形成原因有了比较清楚的认识,希望能够对很多的人们提供一定的帮助,子宫内膜癌这个疾病虽然很可怕,但是我们也不要被这个疾病所打倒,相信我们的医学,同时也要相信自己,有一个好的态度,相信自己能够战胜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