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老百姓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有啥别有病,而在我们的生活中,每一个人都不是健健康康的,每一个人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有很多疾病存在着,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不便,对于女性朋友而言,子宫内膜癌的发生,让他们陷入无限的痛苦,那么大家是否了解子宫内膜癌的发病原因呢!
产后感染及感染性流产是造成子宫内膜炎最常见的原因,也是最严重的类型。官腔内安放避孕器、镭针、宫颈扩张搔刮或宫颈电烙术、子宫内膜息肉、粘膜下子宫肌瘤或子宫内膜癌等均可发生子宫内膜炎。
子宫内膜炎的症状
慢性子宫内膜炎的病因基本与上述类同。子宫内膜炎急性期,子宫内膜充血,水肿,炎症细胞浸润,重症者出现化脓。患者表现为发热,腹痛,阴道分泌 物增多,呈血性或脓血性。急性子宫内膜炎可进一步发展为子宫肌炎,输卵管炎及盆腔炎,使病情加重。慢性期可以无症状,有时有不规则阴道出血,月经异常。
急性子宫内膜炎的主要表现为发热,下腹痛,白带增多、有时为血性或有恶臭,有时子宫略大,子宫有触痛。慢性者表现也基本相同,也可有月经过多、下腹痛及腰骶附胀明显。
急性子宫内膜炎时切忌性生活,因易引起炎症进一步扩散。又因阴道分泌物增多、腹痛、腰酸、坠胀等病痛存在,女方对性兴趣下降和乏味。即使炎症被控制,刚恢复性生活也不宜次数过多,以免盆腔充血、抵抗力低下时再次发病。
慢性者由于平时腰酸背痛,性生活又使症状加剧,白带增多,腹痛、腰骶部附胀加重,性生活次数不宜过多,即使勉强性交也无快感和性高潮。或者当时有快感、性高潮,但因性事后盆腔充血,促使症状重现或加重。
女性得子宫内膜癌的原因之一、糖尿病
糖尿病病人或耐糖量不正常者,其患子宫内膜癌的危险比正常人增加2.8倍。
女性得子宫内膜癌的原因之二、子宫内膜不典型增生
可为内膜癌发展的一个阶段或无此阶段。而重度不典型增生,可视为子宫内膜原位癌。
女性得子宫内膜癌的原因之三、孕产次
宫内膜癌发生于多产、未产、不孕症者较多。
女性得子宫内膜癌的原因之四、卵巢肿瘤
分泌较高水平雌激素的颗粒细胞癌、卵泡膜细胞瘤等,可致月经不调,绝经后出血及子宫内膜增生和内膜癌。
女性得子宫内膜癌的原因之五、多囊卵巢综合征
表现为不排卵,而使子宫内膜处于高水平的、持续的雌激素作用之下,缺乏孕激素的调节和周期性的子宫内膜剥脱,而发生增生改变。
以上这些内容就是为大家讲述的关于子宫内膜癌的发病原因,作为女性朋友而言一定要多去了解关于子宫内膜癌的相关常识,这样才能够预防子宫内膜癌的发生,如果不幸患上子宫内膜癌一定要,接受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争取自己早日获得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