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胎会死人吗?
葡萄胎本身不会死人,但它引发的并发症会死人。
葡萄胎为绒毛基质微血管消失。从而绒毛基质积液,形成大小不等泡,形似葡萄。故称为葡萄胎。有完全性和部分性之分,大多数为完全性葡萄胎。临床诊断葡萄胎皆系指完全性葡萄胎而言;部分葡萄胎伴有胎盘组织或胎儿者,则冠以部分性葡萄胎。在自然流产的组织中发现40%病人有一定的水泡样变性。但不诊断为葡萄胎 。
葡萄胎本身是不会有致死因素的,但是葡萄胎的癌变跟引发的并发症(如大出血、葡萄胎栓塞等等)就有可能引发病人死亡。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