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有了这样的感悟后,强迫已经不再是大问题,它只是比正常人或比自己平常过度了而已。祝贺你!
患者zsjess发表给您的感谢信
看病过程:我是郑州的一名强迫症患者,在经过张主任的治疗后现在已经好了大半,我有信心摆脱强迫症,以下是我的生病经过与治疗过程与大家分享,希望有更多的同我一样的朋友走出困境。 2012年9月份我感到自己与往常不一样了,当时在家就不想出去,因为出去会看见路上的脏东西比如粪便,看见后就往自己身上联系,觉得沾自己身上了,回家后就洗澡,洗衣服,一天当中洗三次澡换三四次衣服,另外还反复洗手,因为洗完后总感觉自己没洗,不相信自己洗过了。家人做什么事情后我总是不停反复的询问他们怎么做的,最后家人也都忍受不了我的这种做法与状态,更重要的我自己很痛苦。导致我这样的原因是有一次马桶堵了,因为是租的房子,所以很介意别人家的东西,她家疏通马桶的揣子是抽拉式的,我在通的时候不小心溅到手上水滴了。还有一次我出去玩,回家后急着上厕所,忘记在裤兜的手机,手机从裤兜里掉了出来,掉到马桶外的空地上了。这两件事情都是当时没有觉得有什么,但从此后就很害怕马桶,害怕再发生这种事情。从此以后就不敢带手机进厕所甚至很少用我手机,就因为这件事我把那个手机换了。其实现在回想我有强迫症的症状有很久了(可能从生完小孩后),只是以前都没有影响我的生活或者影响小自己没有意识到,亲人们都认为我生完小孩后变了。另外我小时候从我能记事开始就没有听到过爸妈鼓励的话,都是说这做的不好那做的不好,总是偏向弟弟。小时候很想跟爸妈住在一起,但家里地方小就让我住奶奶家,让弟弟住家里,还记得有一次扫地,就因为地上的土没扫净,就被妈狠骂了一顿。不知为什么从小到大我记住的全是些不好的事情,2012年12月份我在郑州看了心理医生,大夫说是强迫症,医生开了些药,但回家后我没有按时吃药,效果不好。 2013年4月份老公让我到济南找张主任,经过心理咨询和药物治疗,我的症状好了很多,生活基本恢复了正常,下面是我咨询过程中张大夫的一些话和我从中得到的一些领悟:一、 张主任说“不要管它,该干嘛干嘛”,也就这是这句话在我体会到它的含义后受益最大的一句话。只要照着做做痛苦就会减轻,我认为这句话是让我们在出现让我们纠结的想法后不理会这个想法,去做当下应该做的事情,这样注意力就会转移,那些让我们痛苦的想法就会慢慢消失。二、 “接受痛苦”这句话很难理解,经过思考体会,应该就是让带着痛苦去做事情,不要因为这个痛苦去解决痛苦,因为这样会越来越痛苦。三、 “看周围人是怎样活的、怎么过的”别人怎么过你就怎么过,在这个世界上不是我一个人在生活,需要融入到这个社会,就得像大多的人一样去生活。四、 “该管的管”,有很多事情在我们生活中是需要我们认真、严谨的,有必要的事我们去管,没必要管的就不理它。我现在已做了五次心理咨询,每次和张主任谈完都会很轻松。尽管过些天还会反复一些,但我相信我很快会好的。现在我日常生活中大部分时间已经不再受那种强迫带来的影响了,我能够控制一些自己的思想。最后感谢张主任的治疗,您和蔼的态度和幽默言语让我感到亲切与轻松,你是一个好人,更是一个好医生,真心祝福您和您的家人全家幸福!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科张伯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