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时间:30分钟-1小时
用餐人数:3-4人

    食材

    主料

    马铃薯淀粉

    500g
    辅料

    适量

    适量

    小葱

    适量

    香菜

    适量

    辣椒油

    适量

    适量

    适量

    味精

    适量

    芝麻酱

    适量

      步骤

      01取煮锅洗净,放入淀粉。
      02一点一点加水,边加边搅拌,切不可一次加多。
      03搅拌至牛奶状即可。
      04电磁炉开小火,边加热边搅拌,切记,一定要不停的搅拌,以防糊锅。
      05随着热度增加,淀粉糊会越来越浓稠,继续搅拌。
      06待全部变白,质地均匀,有弹性,里面没有疙瘩时,便熟了,关火。
      07取一合适容器,涂抹上一层油。
      08将淀粉块倒入,整形,凉凉后入冰箱冷藏至数小时。
      09凉透后,切块,略大一些,以免炒的时候全碎成粉。
      10热锅凉油,小火,炒淀粉块,待淀粉块变得透明就熟了,注意,不一定像冰块一样透明。由于淀粉已经熬过了,本身已经是熟的了,所以这次炒制时,根据自己口味,时间长短均可。但是不管怎样短,也一定要让里面热透哦。个人觉得炒制时间稍长一些,粉碎一些,拌料特别入味,香的咧~~!
      11炒好的粉块盛入碗中,香菜、小葱切碎。
      12蒜磨成蒜泥,加水。辣椒油适量。
      13将葱和香菜碎倒在粉块上,加入芝麻酱、醋、盐、味精、辣椒油、蒜泥,拌匀。
      14如果太干,可以加入适量的开水或高汤,最好是高汤。个人加的是开水,一点点就可以,不要太多,也可以在调芝麻酱时调制的稀一些。开吃!!!
      1、淀粉加水时不可加太多,如果水加多了,炒制的时候特别不容易结成块。
      2、煮淀粉糊时一定要用小火,要不停的搅拌,几分钟的功夫就煮好了,一定要守在锅边不停的搅拌。
      3、装粉的容器一定要事先涂抹上一层油,以防粘住,不好往出拿粉块。
      4、炒制的时候,一定要用小火,要放油,炒的碎一些,放调料才更入味。
      5、调料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增减,个人觉得喜欢麻辣口味的,也可以放些麻油,也一定很美味哦!
      6、食材中的马铃薯淀粉,最好用红薯淀粉,因为我们这里实在买不到红薯淀粉,所以用的马铃薯淀粉。
      更多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