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是由于很多中原因而引发的一种慢性肝病,对于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很多的肝硬化患者都会出现黄疸的症状,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肝硬化患者出现黄疸症状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肝细胞在胆红素的摄取、转化、肝细胞内运行和排出肝外的各个环节中的任何障碍均可引起肝细胞性黄疸。肝硬化时部分病人出现黄疸,原因如下:
(1)肝细胞损害:纤维细胞增生,肝小叶结构破坏,造成毛细胆管破裂,伴有炎症时,引起胆小管管壁通透性增加,排泄功能降低,大量的胆红素(结合胆红素)不能经肝内胆管排出,返流入血液和淋巴液,血中胆红素(主要是结合胆红素)浓度升高。
(2)肝硬化时肝细胞的炎症和肿胀等因素:肝脏摄取、结合和排泄胆红素的能力下降,导致部分胆红素(非结合胆红素)不能在肝脏转化,滞留在血液中,造成非结合胆红素增多。
由于发生肝硬化的病因是有多种的,所以针对原发病治疗是肝硬化患者治疗病情的一个关键,而且肝硬化的治疗也是常采用一些合理的药物进行治疗,总之肝硬化的治疗应该采取合理的药物来针对原发病进行治疗,同时也需要合理的饮食调养来推动病情的康复。
以上就是肝病专家有关于肝硬化患者为什么会出现黄疸症状的相关介绍,肝硬化患者及其家属应该要注意了解和预防,才会利于病情的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