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感染肺炎支原体反复发作
2014-12-08 13:10:147215人阅读
医生您好!我宝贝4岁,去年入幼儿园2周感染肺炎支原体,去年反复几次。但今年开始,几乎每间隔一个月或者半个月,短则一周就复发一次。我非常苦恼,用药环脂红霉素、沐舒坦、百蕊颗粒,她每次感冒都持续鼻塞,用药欧龙马滴剂。最近一次从10月3号到现在状态时好时坏。按之前的药服用半个月好了一周又反复。上周测支原体1:80,做了一个睡眠监测,结果腺样体肥大但不够手术标准。医嘱用药:希舒美,顺尔宁,易坦静。咳嗽得到很大缓解,近两天都正常。生病期间一直没有发烧迹象。直到前天凌晨3点多,说肚子痛,体温37度4。口服小柴桂没降温。昨天上午体温持续升高,39度4。用药百服宁,下午退至38度。排稀便2次。按量给小柴桂,头孢希克劳,昨夜37度5,今晨37度9。排稀便。到现在持续低热,隔一会儿就说肚子疼。不知道这是什么状况,担心她用抗生素过多出问题。咳嗽还是不好。请名医帮我指导一下现在该怎么用药?万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