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甲沟炎手术第四天脚肿了,要不要打点滴?

2012-12-15 16:33:2410194人阅读

做完甲沟炎手术第四天换药去了,换完药后晚上发现脚肿了,怎么办,正常么,要不要打点滴 甲沟炎,现在脚有点肿

医生回答(5)

向TA提问
张文艳

副主任医师贺钊卫生院

多是因为手术刺激引起的,只要是没有脓性的分泌物,多半是没事的。你要经常的换药,在还没有愈合之前,不要使手接触水,以免引起感染,可以适当的应用一些抗生素(阿莫西林)可以预防感染的发生。在治疗期间,不要吃辛辣的食物。 展开 2012-12-15 14:36:36
向TA提问
段德英

主治医师河北省威县章台镇中心卫生院

一般情况下伤口如果有炎症常常会出现肿胀、疼痛的症状。甲沟炎本身就是感染疾病很容易发炎的。建议查个血常规检查,需要继续抗炎治疗的,注意休息好,加强营养,慢慢会好转的。 展开 2012-12-15 16:49:00
向TA提问
夏德斌

主任医师威县洺洲镇卫生院

你好甲沟炎术后发现脚肿了,这可能是感染等引起的。这情况建议你去医院检查一下的,这考虑是可以服用左氧氟沙星,甲硝唑片等治疗的, 注意要禁食辛辣刺激食物的,注意脚部卫生,避免伤口感染的,。 展开 2012-12-15 17:35:21
向TA提问
王宝军

主治医师黑龙江省康复医院

手术后短时间内有渗出的,这个是正常现象,如果没有注意休息,可能水肿的稍微厉害一些,从您的说法,应该不厉害的最近注意休息,定时换药,如果医生没有说有明显感染,就没有问题,继续定时换药,口服消炎药物,等其慢慢恢复就行了,这个手术本身是比较简单的 展开 2012-12-16 06:06:18
向TA提问
杨树森

主治医师聊城市中医医院

如果局部发红和压痛,可以确定有了感染症状,可以口服抗生素防止感染主要是加强伤口护理,保持清洁干燥,加强换药 展开 2012-12-16 21:30:12
展开全部内容
相关问答

人流手术后必须打点滴消炎吗

我今天做了宫颈糜烂手术,手术过程有点疼,在医院挂了消炎点滴,请问我术后还需要注意什么

上周六做的人流手术,昨天没有出血了,一直在打点滴消炎,今天早上肚子疼,就是那种抽的疼,想知道是什么原

前两天刚做的割包皮手术,做完伤口一直有一点渗血,第二天去的时候就让我照波姆光打点滴换纱布,因为是

包皮手术拆线要打麻药吗是不是很痛?拆完线后需不需要点滴

宫颈糜烂做好手术第七天,打点滴消炎五天再加吃头孢,现在家里有我之前吃的甲硝坐药片,请问我可以继续吃点

精彩推荐

3招有效改善空调房干燥肌肤

如何改掉熬夜的坏习惯
吃羊腰子到底补肾壮阳吗
女性必知6大“职场潜规则”
女性夜间睡觉手发麻原因
常做八个小动作换大健康
秋冬吃嫩藕,身体更健康
脸色发黄是什么原因
盘点夏季最适合食用的6种瓜
秋冬常食豆腐滋阴润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