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做完甲沟炎手术第四天脚肿了,要不要打点滴?
2012-12-15 16:33:24
10194人阅读
做完甲沟炎手术第四天换药去了,换完药后晚上发现脚肿了,怎么办,正常么,要不要打点滴 甲沟炎,现在脚有点肿
医生回答(5)
向TA提问
张文艳
副主任医师
贺钊卫生院
多是因为手术刺激引起的,只要是没有脓性的分泌物,多半是没事的。你要经常的换药,在还没有愈合之前,不要使手接触水,以免引起感染,可以适当的应用一些抗生素(阿莫西林)可以预防感染的发生。在治疗期间,不要吃辛辣的食物。
展开
2012-12-15 14:36:36
向TA提问
段德英
主治医师
河北省威县章台镇中心卫生院
一般情况下伤口如果有炎症常常会出现肿胀、疼痛的症状。甲沟炎本身就是感染疾病很容易发炎的。建议查个血常规检查,需要继续抗炎治疗的,注意休息好,加强营养,慢慢会好转的。
展开
2012-12-15 16:49:00
向TA提问
夏德斌
主任医师
威县洺洲镇卫生院
你好甲沟炎术后发现脚肿了,这可能是感染等引起的。这情况建议你去医院检查一下的,这考虑是可以服用左氧氟沙星,甲硝唑片等治疗的, 注意要禁食辛辣刺激食物的,注意脚部卫生,避免伤口感染的,。
展开
2012-12-15 17:35:21
向TA提问
王宝军
主治医师
黑龙江省康复医院
手术后短时间内有渗出的,这个是正常现象,如果没有注意休息,可能水肿的稍微厉害一些,从您的说法,应该不厉害的最近注意休息,定时换药,如果医生没有说有明显感染,就没有问题,继续定时换药,口服消炎药物,等其慢慢恢复就行了,这个手术本身是比较简单的
展开
2012-12-16 06:06:18
向TA提问
杨树森
主治医师
聊城市中医医院
如果局部发红和压痛,可以确定有了感染症状,可以口服抗生素防止感染主要是加强伤口护理,保持清洁干燥,加强换药
展开
2012-12-16 21:30:12
展开全部内容
相关问答
人流手术后必须打点滴消炎吗
我今天做了宫颈糜烂手术,手术过程有点疼,在医院挂了消炎点滴,请问我术后还需要注意什么
上周六做的人流手术,昨天没有出血了,一直在打点滴消炎,今天早上肚子疼,就是那种抽的疼,想知道是什么原
前两天刚做的割包皮手术,做完伤口一直有一点渗血,第二天去的时候就让我照波姆光打点滴换纱布,因为是
包皮手术拆线要打麻药吗是不是很痛?拆完线后需不需要点滴
宫颈糜烂做好手术第七天,打点滴消炎五天再加吃头孢,现在家里有我之前吃的甲硝坐药片,请问我可以继续吃点
精彩推荐
3招有效改善空调房干燥肌肤
2019-10-18
7425人浏览
如何改掉熬夜的坏习惯
2018-07-02
6910人浏览
吃羊腰子到底补肾壮阳吗
2018-04-28
286人浏览
女性必知6大“职场潜规则”
2017-10-18
2762人浏览
女性夜间睡觉手发麻原因
2018-05-14
6197人浏览
常做八个小动作换大健康
2019-08-30
17813人浏览
秋冬吃嫩藕,身体更健康
2019-10-15
19774人浏览
脸色发黄是什么原因
2018-08-24
13142人浏览
盘点夏季最适合食用的6种瓜
2019-08-08
11566人浏览
秋冬常食豆腐滋阴润肺
2019-09-17
14942人浏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