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 2015-03-20 来源:中华康网
患者: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就诊医院等): 教授您好!我有家族性高血压病史,但10岁时患过溶血性尿毒症,1年半治愈,无后遗症。20岁时血压120/80mmHg,,25岁时125/85mmHg,妊娠合并原发性高血压现在29岁,平时血压130/85~90mmHg,无自觉症状。妊娠三个月建小卡测血压150/100mmHg,予仁济东院就诊。 无不良感觉,平时血压不超过140/90mmHg。未服用降压药,怀孕3个月,仁济妇产科建议内科治疗,眼科看眼底已有眼底动脉硬化2级。肾内科看时尿常规及肾功能正常,无水肿,考虑为原发性高血压,在我要求开药下予络活喜治疗。后不放心去心内科门诊看,考虑妊娠,予氢氯噻嗪片,说络活喜这方面研究资料少,可我回家查利尿药一般不能用于孕妇啊,我没有心衰、水肿,看双克的不良反应也很吓人的 教授,我现在怀孕3个月零两天,我想问问像我这样的孕妇到底用什么降压药对宝宝最安全呢?上述药我到底要吃什么药呢?网上查还有柳胺苄心定之类的,说法不一。眼底动脉硬化是不是表示子宫动脉也硬化了呢,那不是要影响到胎盘发育及血供么?我看了资料,后果非常可怕。。。宝宝来之不易,可惜妈妈不争气啊! 我到医院有点紧张血压就150/100,这几天在家监测(我是麻醉科医生)血压120~130/85左右,请问不服药可以么?就怕药物对宝宝有害处。北京医院心内科李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