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宝宝得了药疹,如果不用药,会自然好吗
2015-10-14 12:22:08
10892人阅读
我的宝宝四个月了,喝了头炮,起了一脸的小红疙瘩,身上没有,像是药疹,因为宝宝还小,如果不用药,会自然退吗?
医生回答(3)
向TA提问
汪莉萍
主任医师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吃了头孢之后出现红疙瘩,应该是对这个药过敏了,可能会发生瘙痒发红这些症状宝宝比较小可能表现不出来。目前可以吃抗过敏药如氯雷他定有口服液。不能再吃这些过敏的东西穿的衣服不能太厚减少出汗,汗液刺激皮肤也容易过敏。皮肤表面外用硼酸氧化锌冰片软膏,如果比较轻微可以自己消退的。
展开
2015-10-14 12:24:35
向TA提问
孙东
主任医师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你好,宝宝可能是出现药物过敏所造成的皮疹,这种情况需要及时停止继续使用引起过敏的药物,若情况比较严重的话,可以及时使用抗过敏药物进行对症治疗。现在这种情况暂时可以继续观察,若过敏的情况比较轻微的话,还是可以自行消退的,在此期间注意适当多喝水,可以促进身体新陈代谢,促进药物排出,减轻过敏症状。
展开
2015-10-14 12:24:48
向TA提问
项洁
主任医师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宝宝如果是头孢导致的过敏反应,应立即停药,停药一周左右,可以恢复,最好口服扑尔敏。维生素C。缓解症状,也可以用炉甘石洗剂外涂,止痒抗过敏治疗。注意保持皮肤清洁与卫生,避免骚抓摩擦的刺激,保持皮肤干燥,如果有其他不适感觉,需要去医院检查,对症治疗
展开
2015-10-14 14:38:09
展开全部内容
相关问答
霉菌性阴道炎怎样才能根除 如果你自己没有用药的话是可以喂宝宝的
得过肺炎的宝宝能吃蛋吗 如果是单纯性肺炎 用药对症还是好的比较快的
请问霉菌性阴道炎如何治疗 如果你自己没有用药的话是可以喂宝宝的
宝宝肺炎,咳嗽用药不见好转,怎么办
宫颈糜烂2,在用药期间几天后可以同房,可不可以去医院测排卵日(要宝宝)
宝宝三个月了,纯母乳,头皮上有湿疹,很痒,除了用药还有什么办法啊
精彩推荐
生姜泡脚方便简单 还有这4个好处
2019-11-27
4051人浏览
女性怀孕多久才能够检测出来?
2016-03-29
359人浏览
做个工作生活两不误的全能女人
2017-10-27
2892人浏览
育婴专家告诉你生男孩的科学方法
2016-03-29
5374人浏览
为什么婚后的男人会容易长胖
2018-03-27
2049人浏览
脾虚水肿!6种食物健脾养颜
2019-05-31
12881人浏览
肝火旺长痘痘 四步帮你轻松缓解
2019-03-13
15528人浏览
冬季润肺健脾 试试三款靓汤
2018-12-25
17914人浏览
让口气更清新的9种妙招
2018-11-09
11538人浏览
春季五个睡姿 健康有利有弊
2019-02-26
18414人浏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