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时间:1-2小时
用餐人数:6人以上

    食材

    主料

    普通面粉

    550g

    全麦粉

    50g

    牛奶

    300ml

    鸡蛋

    1个

    白砂糖

    50g

    酵母粉

    2.5g

    黄油

    60g
    辅料

    巧克力酱

    120g

      步骤

      01将普通面粉550克、全麦粉50克、糖50克、酵母粉2.5克放入面包桶中。
      02启动面包机揉面程序,加入牛奶300ml和鸡蛋液(1个鸡蛋的蛋液少许余下一些,留做最后刷面包卷生坯的表面)。
      03一个和面程序结束后醒15分钟,然后再启动一次和面发酵程序,这时加入黄油60克。
      04和面程序结束后就自动进入发酵程序。如果发酵程序结束后面团没有发到理想状态,你就让面团在机内多呆一会,一般1.5小时左右。
      这是发好的面团,手指沾点面粉按下去不回缩也不塌陷。就是最佳状态。
      05案上撒些干粉,将面团倒入,轻轻地往中间团起来,蒙上保险膜,静置10分钟。
      06擀开,如果感觉擀不动,不要硬擀,翻个面再擀。翻个两三次,擀成大大的四方,不要太薄。
      07在上面抹上巧克力酱。我用的巧克力酱是买现成的,也可自己调,用可可粉、黄油和白糖。
      08然后三折。
      09切割成长条。注:你可以先切几个试试大小,然后切割余下的全部。
      10取一长条,捏住两头,头尾反向扭几卷,然后头尾交叉,将搭在上边的那一头往下穿上来。
      11依次做好全部,刷上蛋液,撒些芝麻。放置在温度处二次发酵,大约1小时。
      12上下火200度,烤18-20分钟,出炉后放在架上散热。
      1.和面的时候不要将一个鸡蛋液全部用完,留下来一点,做为后面刷面包表面。
      2.液体的用量只是一个参考,根据面粉的吸水性调整。
      3.发好的面团不要揉,团在一起,擀开就可。
      4.烤箱的温度和时间也要根据你家的烤箱做调整,这儿也只是参考。
      5.不用巧克力酱,也可用红豆沙、麻酱、肉桂酱等等。
      参考菜谱 http://www.haodou.com/recipe/1011598/
      更多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