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的是浆液性卵巢囊肿,絮状回声,卵巢囊肿的形成在医院做完切除后(右侧卵巢合并切除)一个月左右,我的下腹部和左下则又开始疼痛,医院检查后说是盆腔积液,并且左则卵巢增大到4.2*2.8。并有一个2*2左右的囊性东西。我想问问,卵巢囊肿的形成这有可能是囊肿吗?要是的话怎么会张的这么快?I在作手术是不是还要切除左则卵巢吗-----这个患者囊肿形成,也有一段时间了,已经是浆液性,手术后代价很大--- -----盆腔积液,囊肿复发,还切除了左则卵巢-----比没有手术前更复杂----这类患者如果用中药治疗3个月左右可以根治。
绝大多数卵巢囊肿患者,第一次发现囊肿时,西医或者以抗生素消炎方式,或者囊肿还没有达到5公分以上的患者,西医就建议观察一段时间,或者囊肿已经达到5公分以上的患者,西医则建议手术切除,,-----这是目前西医治疗囊肿的解决方法。卵巢囊肿的形成囊肿里面还是液态状时,只要超过5公分,西医就会诱导患者手术,甚至以各种方法吓唬患者,说是如果不马上切除,囊肿有可能会破裂,破裂后的囊液会在盆腔到处流动, 感染整个盆腔,那时候更麻烦。经常有一些患者经不起西医的这些恐吓的语言的诱导,最终选择了手术。但是付出的代价更高,很多患者手术后就出现了盆腔炎,附件炎的并发症。没有办法解决手术后的后遗症,科学家们研发出了新的更先进的微创腹腔镜手术,但手术后还会复发,盆腔炎,附件炎并发症还有,只不过手术的刀口小了一些,几乎所有手术后的患者以后都有复发 ,有的患病者更天真, 切掉一次复发了还没有领悟,在切除一次,连续切除3次的也有,甚至切除输卵管,卵巢。左边的输卵管和卵巢都切掉-----让你这个囊肿没有生长的地方。想不到左侧没有了右侧长,你到底还能切几次。囊肿就好像是蘑菇一样,采了一批,还会再长,只要蘑菇菌丝还在,有生长的环境和营养,现在的西医更天真,囊肿切除不掉怎么办,用管子抽,把囊肿里面的液体抽出来,囊肿不就消失了吗,意想不到的是抽完了不久,囊肿里的液体又出来了,囊肿还是在疯长。这就是目前在科学技术发展到今天西医治疗此病的现状。卫星能上天,人类能到太空---那是实验室里不知道有上百年,几万次的科学
卵巢囊肿的形成 水型囊肿 --内呈液性暗区, 这类囊肿大都因为月经不调引起的,没有其他的症状。囊肿形成的时间短,下次月经过后一般都会消失,不用治疗属于生理现象。----这类患者需要在下次月经过后的第3天复查后才可以确诊。卵巢囊肿的形成这期间不要乱用药,更不能用抗生素类的消炎药。因为任何西药都会伤肝肾,肾虚会加速囊肿浆状化的形成,西医会在此时让患者用抗生素类西药。或者为了经济利益诱导患者手术,这是非常错误的。对于患者来说。不用药反而更安全。月经期过后复查,如果囊肿还在,只要用中药调经,就可以根治此病,不会复发。下面看3个病例。
如何卵巢囊肿的形成的-------卵巢囊肿的患者,囊肿被查出来之前大都有痛经史,不孕,剖宫产、人流、刮宫等宫腔手术史,还有七情损伤、房事过度,经常吃冷饮、产后外邪侵致使气机阻滞、脏腑失和、阴阳失衡等原因而引起。卵巢囊肿的形成一旦形成,邪气愈甚,正气愈伤,后期则形成正气虚,邪气实,虚实错杂之痼疾
卵巢囊肿的形成过程 液性[水囊]----继续发展----浆液性,粘液性-----继续发展----硬块性[畸胎瘤、纤维瘤]
二 卵巢囊肿的形成
中医认为形成囊肿最主要的原因是"瘀血"。肝郁气滞,寒湿凝滞,素体脾虚肾亏,运血无力均引起运行不畅,瘀血停滞,阻于冲任胞脉,不通则痛;两精不能相合则不孕;瘀血不去,新血不能归经,故月经量多,经期延长,痛经;瘀血积留日久,积聚成块,形成囊肿。卵巢囊肿在临床上分气滞血瘀型,寒凝血瘀型,肾虚血瘀型,气虚血瘀型等症。
-------上个月妇检,右侧卵巢内探及一无回声区,大小约4.34X3.42cm。右侧卵巢无回声区,考虑囊肿-----这个囊肿从检查结果可以看到2个信息,-------患者的囊肿形成的时间很长了,无回声。应该是硬块了,这类患者病多复杂,一般都有其他的病相互影响。卵巢囊肿的形成用中药4个月左右可以根治。
3. 不孕:卵巢囊肿是导致不孕症的一个病因。
任何囊肿初期都是以液态性水状物存在,此时如果不及时治疗,或者乱用抗生素,时间长了---都会使囊肿从液态变成浆状的状态而加重,形成淡黄色浆液性,粘液性的液体,浆状也就是囊肿形成的第2期,此时的用药时间比第一期长,并且还有其他的变症。第3期的囊肿都是硬块状,多因为患者在第1,2期没有及时治疗,或者用药不当使囊肿更加硬化,这个时期的患者多疲劳乏力,腿脚怕冷,二便不正常,失眠多梦等一些脾肾两虚的症状。这是因为久病伤肾的原因。
经常遇到一些月经失调,闭经,人流、刮宫后初步确诊为卵巢囊肿的患者。在她的治疗过程中,西医会给患者使用抗生素类等消炎药,对一部分体质强盛的人流的患者,用抗生素消炎囊肿有可能消失,但绝大多数人流的患者体质本身就虚弱。这类患者用抗生素消炎,可以加速囊肿的硬化,使囊肿由软变硬。也就是“结冰”了。-
水囊,用桂枝茯苓丸都可以治愈。但如果肾虚严重,脾胃不好,桂枝茯苓丸效果不大。必须用中药汤剂根据患者的症状表现,对症下药,可以根治
1. 痛经:以前不痛经者开始痛经或痛经持续加重。
一 什么是卵巢囊肿------简单直观地说,“卵巢囊肿”就是指卵巢内部或表面生成肿块。肿块内的物质通常是液体,有时也可能是固体,或是液体与固体的混合。卵巢囊肿的体积通常比较小,类似黄豆那么大,也有的囊肿长得像球一样,甚至更大。
卵巢出现囊肿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大部分囊肿是由于卵巢的正常功能发生了改变而引起的,所以绝大部分卵巢囊肿都是良性的。但是如果囊肿性质发生恶变,就成了卵巢癌。
上个月检查身体查出左下腹有一囊性包块,内呈液性暗区,边界清晰,大小分别约47*25 mm,26*22mm。CDFI包块周边可见血流信号,右下腹可探及一大小越43*23mm囊性包块,内呈液性暗区,有回声,暗区可见网格状高回声浮动。----------这是一个囊肿初期的患者的检测结果。从这个检查结果可以看到2个信息,患者的囊肿形成的时间很短-----内呈液性暗区,有回声。这类患者用中药治疗,一个月左右就可以根治。
中医把卵巢囊肿分为三大类:水型囊肿,巧克力囊肿[子宫内膜异位症],肉瘤癌症。现代医学对卵巢囊肿的治疗基本上分为保守疗法和开刀抽取疗法。但有的医院提倡手术,诱导患者手术,经济利益驱使。手术的复发率很大并且并发症更严重,此病手术后的并发症就是盆腔炎,附件炎术后发作。手术后被切除卵巢,输卵管和子宫的也大有人在,卵巢囊肿进行抽取,很多患者越抽囊肿长的越快。
凡是抗生素类,激素类,西药都会伤肝肾,伤脾胃。伤害人体的阳热之气。经常用西药的患者,多脾胃病,腿脚怕冷,乏力,就是这个原因。“炎”字两个火,消炎也就是伤害人体的阳热之气。生冷的食物经过火的加热过程可以煮烂,煮熟,小孩子都知道。有的人吃生牛肉,生鱼片—也可以使生冷的食物消化掉,难道你不认为我们的脾胃不就是一口可以使食物由生转化成熟的热锅吗,能加热人体内那口锅底的那个“火”在哪里呢,就是我们天生的父母所赐的那个肾,那是我们人体内生生不息的烈火,有一天,这团火热之气消失,生命也随之消亡,尸体都是冰冷的。中医认为,肾虚百病丛生。不是随便下结论的。大自然化育万物,化育了不同的生命世界,不论动植物,都逃不过四季大气候的交替。生,长,消,亡---生命延续的根本,冬天万物消亡,春天万物复苏。冬天水为冰,硬块也,寒也。春天冰为水,热也,夏天江河泛滥,热之极也。夏天我们去山上观光,在向阳的一面植物茂盛,万紫千红,但在背阳的一面的山洞里还有冰河,有冰块。自然界是一个大周天。火热是生命的生长期,寒冷是生命的消亡期。万物都有自己的小周天,人体也不例外。人类也是大自然化育的产物,人体也有自己的小周天,年轻人体内的阳热充足,理应代谢旺盛。老年人体内阳热逐渐衰退,人老腿先衰,腿脚不怕冷的很少,多乏力,[只有少数懂得保护身体阳气的老年人,身体多健康]。就是因为老年人处在生命的消亡期,肾功能会逐渐衰退。肿瘤多发生在年老体弱的人身上,就是阳热不足的原因,生命也会逐渐凋谢,如果年轻人体内的阳热不足,也会遇到肿瘤,囊肿,癌症等的出现。如果体内阳热能逐渐恢复,就像冰雪遇热化掉一样,即使有囊肿也会逐渐消失。可见,保护人体的阳热之气多么重要。卵巢囊肿的形成中医治疗囊肿之所以可以根治,就是从这方面入手的。相反,手术切除囊肿还会复发的原因,就是被切除的那个部位比较寒冷,而手术加重了肾虚,损伤了人体整体的阳热之气,使得那个部位更加寒冷,更容易“结冰”。囊肿的治疗过程也就是“冰---如何化为水的过程”。这中间还夹杂着因患者七情六欲导致的肝郁气滞,素体脾虚,肾亏,气血运化无力等原因。
对于体积较大的囊肿当然应该引起重视,因为我们的卵巢本身也不过如核桃般大小。 以下症状可以提示卵巢囊肿:
1 水型囊肿大多因月经失调,痛经,人流、刮宫等引起的----这类患者多四肢怕冷,乏力,中医认为这类患者身体的阴阳已经失衡—多表现阳热不足,阴寒偏盛,有的患者痛经时用热水袋热敷小腹,痛经就会缓解,也就是这个道理
2. 月经失调:以前规则的月经变得丝毫没有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