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时间:2小时以上
用餐人数:3-4人

    食材

    主料

    高筋面粉

    150g

    鸡蛋液

    20g

    牛奶

    85g

    橄榄油

    20g

    细砂糖

    30g

    干酵母

    2g

    1g
    辅料

    玉米油

    30g

    鸡蛋

    3个

    牛奶

    35g

    低筋面粉

    50g

    细砂糖

    50g

      步骤

      01 把主料中的橄榄油,牛奶,细砂糖,盐,鸡蛋液放入面包桶
      02倒入高筋粉和干酵母,启动和面键
      03直到揉出扩展阶段,我用东菱DLTM018揉了20分钟左右
      04取出一半面团加入抹茶粉揉匀
      05把抹茶面团和包面团都放入面包桶内,中间隔着一张油纸,启动发酵键
      06大约一小时后发酵到了两倍大小,手指戳下去不反弹
      07. 取出排气揉圆
      08 把白面团和抹茶面团擀开成一样大小的长舌状,白面团上放入蜜豆
      09抹茶面团盖上白面团,排压实排气.PS:我的有个地方没排完就鼓了起来
      10细细卷起放入面包桶发酵至两倍大小
      11 面团发酵好后
      12这个时候开始准备做戚风外层,先把蛋黄和牛奶,玉米油混合均匀,再筛入低筋面粉,翻拌均匀至顺滑的飘带状
      13 细砂糖分三次加入蛋白内打发至硬性发泡
      14取1/3蛋白放入蛋黄糊轻柔翻拌均匀
      15翻拌均匀的面糊再倒入剩余的蛋白内,翻拌均匀
      16倒入面包桶内,盖住面包胚,轻震几下震出大气泡,放入面包机内,启动烘烤键,中度烧色烘烤65分钟即可
      17 成品出来因为面包桶是不粘的,所以不能倒扣,所以会少少许的回缩,但是口感影响不大,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如果用烤箱请换中下层165度烤制50分钟
      抹茶面团和白面团贴合时最好尽量排净空气,我的成品图就是有个小气泡
      更多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