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医叫糖尿病,中医叫消渴症在4百年前医注中就有记载。先说糖尿病病因:一般是由1:喝酒、肥(肉类)甘(蔬菜)过度(暴饮暴食)形成了食火。2:情致郁结(肝火)(生闷气)。这两种火形成之后造成了中焦化热之后先伤肺形成燥热伤肺肺燥津枯症状是(多喝),不想办法调整接下来是胃燥津伤脾阴虚耗症状是(多吃),在不调整就是肾阴耗损肾不固摄症状是(多尿)。
血糖的作用:吃的食物先进入口然后到胃所有进入的食物统称为糖类,消化完之后给小肠吸养,吸来养分叫血糖再由脾脏分泌出胰岛把这些养分运化给肾脏造血,血糖是造血的原材料。
造血是怎么造的:小肠吸来百分之5养分给其中一个肾脏,然后大肠吸来百分之95的水给另一个肾脏,然后脊柱、骨髓当中进行调和然后血造出来了,如果其中一个肾脏耗损了另一个肾的水直接到膀胱就尿出来了不造血了,出现多尿,跟着浑身乏力、尿蛋白增加之后形成糖尿病。所以糖尿病不是病而是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