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宝宝是早产发育慢还是有脑瘫症状
2006-05-11 05:07:439196人阅读
我的宝宝早产了一个月,满月得了重度肺炎,并发脑水肿,引起呼吸暂停,在医院抽了45次,抢救了两天,其中有一次持续一个多小时缺氧。大夫说80%得脑瘫,让我放弃孩子,但我坚持治下来了。宝宝现在刚4个月,会大声笑,眼神很跟人,但相对同月龄的孩子精神头要差,对玩具没什么兴趣。俯卧可以抬头、抬胸,需要在大人帮助搬下小腿才能翻身。最近仰卧时胳膊偶尔也上抬,不看手,不知道主动抓东西,但东西碰到手会去抓。我不知道是否与早产1个月引起的发育晚有关,还是生病引起脑损伤造成脑瘫的症状。如果有脑瘫的可能,什么时候需要到医院治疗呢? 第一次问题补充:宝宝4个月零2天会自己翻身了,现在偶尔主动抓东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