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脱肛也就是肛门直肠脱出,按照其严重程度可以分为1度到3度脱出。一度脱出在你上厕所时或者腹部用力时因为腹压增大会使直肠脱出肛门,感觉肛门处有异物感,用手可以摸到脱出的肛门,但一旦上厕所结束或者腹压减小,脱出的肛门会立即自动回缩到肛门内。二度脱出的症状也是排便时或者用力说话、打喷嚏等使腹压增大时直肠脱出肛门外,用手可以摸到,但区别于一度脱出的是便后或者腹压减小后,直肠不能自动回缩,需要你用手将其按回去。而三度脱出就是严重脱出,即使用手也不能按回去。但不管几度,一般都无疼痛症状。
答案补充这个病是肛肠科的常见病,不用担心,建议你去看中医,这个病保守治疗中医的效果比西医好,只要辩证准确,7天口服中药就可以有明显的改善。如果是看西医,3度脱出可能就要手术治疗了。病因就是你气虚。这段时间建议你少点运动和吃白萝卜,多吃点补气的东西。
答案补充大便有血多半是痔疮,如果还疼痛就是外痔或者混合痔,如果不痛就是内痔。不过大便带血也可能是直肠息肉,都是肛肠科常见病,建议你到医院确诊。治疗都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