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昨天禮拜六我的月經來了 我禮拜二要開刀說 禮拜一就要住院了 這樣怎麼半呀? 那個來了 還可以開刀嗎? 我剛有打給醫生 可是是關機的~ 要明天才能打了~ 有開過這種卵巢囊腫的回一下 謝謝 我現在不知道該怎半~ 那個來了還可以開刀嗎? 還是要等月經過了在開刀呢?
巧克力囊腫: 指子宮內膜異位瘤,是發生於卵巢內的子宮內膜異位症,隨著每月的月經來潮,這些異位的內膜組織也會產生月經造成經血堆積於卵巢內,形成卵巢腫瘤,因內容物極像巧克力之狀,故通稱巧克力囊腫。
之後照陰道超音波有看到"良性卵巢囊肿"大約5公分~我禮拜五去看的 醫生說沒拿掉他會扭轉壓迫到輸卵管 卵巢就會壞死 說因為他壓著卵巢所以血流不過去也流不出去
轉移的途徑,最常見的是來自月經期間,經血經由輸卵管逆流至骨盆腔的器官,故子宮內膜異位症常發生於子宮壁、腹膜、卵巢、輸卵管、腸壁、膀胱壁等。而另外有些特殊的案例,子宮內膜組織可能經由淋巴或血液循環,轉移到較遠處的器官,例如直腸、小腸或肺臟、淋巴結,但並不常見。另外,子宮的手術也可能造成子宮內膜組織轉移到手術傷口,而造成手術傷口的子宮內膜異位症。
所以我跟醫生約禮拜二動手術 切除良性卵巢囊肿
這些腫瘤並不會擴散侵犯到其他器官,卻也不會自行消失。為了避免腫瘤對附近器官造成壓迫或是造成破裂或扭轉,手術摘除可能還是必要的。
我禮拜五去看醫生的 他有幫我照陰道超音波 跟 腹部超音波
他給我吃的一個是 荷爾蒙的 另外一個是黃體素的
再這禮拜五去看醫生他有給我藥 要吃七天
請問月經來了還可以開腹腔鏡手術嗎?我要拿掉良性卵巢囊肿